廚技大賽重傳統 入圍選手體驗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高雄一家餐廳主廚陳啟輝在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後,接受我們的專訪,他說,對於新唐人廚技大賽講究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有更深刻的體驗與認識。

鮮紅的蝦子在高溫的熱油中,不斷的被翻攪,撈起後,再下鍋調味拌炒兩下,陳啟輝的自選菜油爆蝦,就可以盛盤了。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身在亞太區初賽壯觀的場面和人潮中,讓這位平日默默待在廚房作菜的靦腆廚師,好緊張。

淮揚菜入圍廚師 陳啟輝:「它(廚技大賽)是強調傳統的菜色,所以我們要去找最傳統的方式把它呈現出來,所以這個方面就比較費工夫一點。那當然經過這個搜查的方面,我們也吸收了很多其他的一些菜色的製作方式,收穫滿多的。」

傳統菜餚注重色、香、味、形,講究刀工、火候,一絲一毫不馬虎的製作方式,經歷了新唐人大賽,陳啟輝有了更深刻的體驗。

淮揚菜入圍廚師 陳啟輝:「文思豆腐它一定要切得滿細的,很細很細,那這個你刀工不好還切不出來,所以說傳統菜跟創意菜有差別,這是我這次比賽之後體驗最深的地方。」

為了參加這次的比賽,陳啟輝把大賽提供的菜單中,每一道菜都從刀工、火候、調味仔細研究,反覆練習,希望確切掌握菜餚的製作。

淮揚菜入圍廚師 陳啟輝:「都有嘗試過,先煮一次看看,然後再去找人家,跟人家討論,我們要改進的地方。」

開業60年的餐廳,能夠屹立不搖,吸引老饕上門,就是因為始終對傳統菜餚的堅持。

備役陸戰隊少將 陳福海:「非常道地,真的是有媽媽的味道。(無錫排骨)排骨燉得非常的爛,肉入口即化,色香味俱全。」

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 陳景相:「這個口味是非常好,相當不錯。」

民眾 葉郭素閔:「我覺得還都不錯,不管大菜也好,小吃也好,它都不錯,味道都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