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連環四震 至少3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19日中午,在首都瓜地馬拉市東南方大約48公里處,兩個半小時內連續發生了四次地震,最大規模達到5.8,目前已經確認造成三人死亡,並有數百人撤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瓜地馬拉當地中午12時發生第1起地震,芮氏規模4.8,半小時後又發生規模5.8的第2次地震。研究人員表示,這4次地震都是源自於同一個斷層。

地震發生時,首都瓜地馬拉城震感強烈,震央附近的聖羅沙(Santa Rosa)地區則發生山體滑坡,導致一輛汽車被埋,兩人喪生;同時部分建築物坍塌,造成一名婦女死亡。

救援人員 塞爾吉奧瓦斯奎茲(Sergio Vasquez):「地震後,倒塌的牆壁掩埋了一位婦女和她的孩子。在救援人員和村裡的志願者的努力下,兩名孩子被成功救出。他們只有輕微的受傷,同時也被快速的送往附近的醫院。」

瓜國西南岸聖羅沙(Santa Rosa)地區由於鄰近震央,電力及通訊中斷,13人送醫治療,當局預期不會再發生強烈餘震,但仍有大約有400人被迫撤離。

當地居民 希爾達奧爾蒂斯(Hilda Ortiz):「真實情況是這起地震很不容易善後,今天的震盪衝擊相當嚴重。我們不得不離開我們的家園。因為路上的街道都相當危險,周圍牆壁隨時會倒塌。」

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瓜地馬拉,從1979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5萬起小型地震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李博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