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名家讚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備受華人界矚目的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9月23日舉行。知名美食家黃雅歷盛讚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尤其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更別具意義,呼籲廚技界踴躍參賽。

香港知名美食家黃雅歷是法國美食會食家會員,並擔任多個團體的飲食顧問,包括香港酒店及餐務管理協會、香港專業調酒師協會和飲食業東主協會等名譽顧問。先後在電視臺、電臺主持飲食節目,並為報章雜誌寫專欄,著有多本與飲食有關著作。

黃雅歷非常讚賞新唐人電視臺致力於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

香港食評家黃雅歷:“絕對正確的,因為除了飲食之外還有舞蹈、武術、音樂,多方面的比賽,對中國傳統文化都有助力,所以應該多鼓勵。”

他並呼籲廚技界大力支持新唐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並踴躍參加盛會。

香港食評家黃雅歷:“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是值得支持,我和你都一樣支持他們。”

尤其在紐約這樣的國際城市舉辦盛會,更是非常難能可貴。嚐盡各國美食,黃雅歷認為中國菜最優秀、最重要就是要美味,尤其要保持傳統風味。

香港食評家黃雅歷:“傳統一定要有技藝,有一定水準。……有些情況,廚師未學行先學走,基本功夫未夠就去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