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前總統拉巴尼遇襲身亡 奧巴馬譴責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阿富汗前總統,現任和平委員會主席布爾漢丁.拉巴尼9月20日遇襲身亡。總統卡爾扎伊的顧問斯坦尼卡澤在襲擊中倖存,但傷勢嚴重。塔利班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正在出席聯大會議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這次襲擊予以了強烈譴責。

拉巴尼在自己位於喀布爾的家中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身亡。他生前一直致力於通過與塔利班和談來找到結束戰爭的政治方案。阿富汗一名資深外交官表示,這次襲擊是對政府為和平所作努力的一次重大打擊。

另一個警方消息來源表示,總統卡爾扎伊的顧問馬斯坦尼卡澤也遭受了襲擊,目前傷勢嚴重。

當天,出席聯大會議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會場外,會晤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時,譴責了這次襲擊,並表示不會因此而停止從阿富汗撤軍並移交防務的計劃。

奧巴馬:“我們都相信,雖然發生了此次事件,我們不會因此而停止為阿富汗人民能夠自由、安全、繁榮的生活開創道路......繼續努力給阿富汗社會提供所需的一切並結束無意義的暴力循環,是很重要的。”

卡爾扎伊稱讚拉巴尼是阿富汗愛國主義者,為了阿富汗和整個國家的和平犧牲了生命。他也表示,襲擊不會嚇退他們,將繼續推動阿富汗的和平進程。

卡爾扎伊也為此縮短了參加聯大會議的行程,準備動身回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