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菜內涵道德兼具 參賽選手感受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去年參加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獲得東北菜優秀獎的台灣選手,陳立真,今年帶學生吳仕文參賽,結果青出於藍,勝於藍,吳仕文成功脫穎而出,獲得亞太區初賽入圍,28歲的他,以自選菜拔絲地瓜與指定菜鍋包肉,護得評委的青睞,現在就帶您來回顧比賽的精采畫面,以及吳仕文做菜的態度與精神。

黃澄澄的地瓜塊,在滾燙的油鍋中,等待熟透,另一個鍋子,已經準備要做炒糖的動作。料理這道東北菜拔絲地瓜的選手,是本屆亞太地區入圍廚師中,最年輕的一位,雖然只有28歲,但對做菜,一點都不馬虎。

東北菜入圍選手 吳仕文:「糖衣的部份我在煮的時候,就慢慢的細火慢煮,因為糖是一個很容易會結晶的一個物質,假如說我們煮的時間,或我們攪拌的時間過久的話,它很容易就會反砂。」

曾經參加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吳仕文,今年又再度報名,他表示,透過大賽,不僅看到傳統菜的內涵,具備倫理道德,更是首要條件。

東北菜入圍選手 吳仕文:「評委在評的過程中非常的仔細,他不是說單就看一個菜的一個成品,他會看廚師處裡的一個方式,還有可能就是他的道德感,我覺得就是在餐飲、餐旅界,裡面在做的話,這倫理道德也是非常重要的。」

對烹飪有著濃厚興趣的吳仕文,自高中選擇餐旅科系,就正式展開餐飲生涯,靠著對傳統菜堅持的熱忱與態度,不斷反覆練習,研究閱讀文獻,就是想用自己的雙手,展現傳統的好味道。

東北菜入圍選手 吳仕文:「形體跟味道,還有一個它的刀工技法,還有烹調的一個方法,其實我們就是不同的一個食材,我們用一個就是按照它的一個,它主要的一個烹調的技法,做一個呈現。」

也已經為人師表的吳仕文,希望把自己學習傳統菜的經驗與體會,透過教學傳達給每一位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