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人權主席籲南韓 勿遣返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來關注中國人權。針對南韓屈從中共壓力、試圖強行遣返申請難民被拒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星期二,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下屬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表聲明,敦促南韓政府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回中國,並給予他們庇護身份。

美國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眾所週知,法輪功在中國受到殘酷迫害,因為追求普世的基本人權,包括思想、良心和信仰的權利。因此,我和很多其他議員一起敦促南韓政府,認可法輪功學員為避難者,不要強迫遣返回中國,那樣他們將必然受到迫害。南韓應當在其法律系統中找到適當方式,實現其在聯合國酷刑和難民公約中的承諾,讓這些法輪功學員能夠留在南韓。」

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表示,目前任何法輪功學員如被遣返回中國,都將面臨極大的危險。

美國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事實上,這些法輪功學員如被遣返,幾乎必然會面臨監禁、恐嚇與酷刑。」

目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正在紐約參加聯大會議,他還將於今年10月中到訪華盛頓。

美國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如果他來美國,特別是到國會,我一定會和其他議員一起提出,要求南韓政府給予法輪功學員庇護身份。」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