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奧巴馬呼籲世界和平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9月21號上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向聯合國大會致辭,他對「阿拉伯之春」革命進行了讚揚,請一起來聽聽評論員伍凡先生的分析。

伍凡先生您好:

請您談談對奧巴馬在聯大講話的初步印象?

怎樣理解『沒有戰爭並不等於世界和平』?

謝謝您的分析。

你好:

請您談談對奧巴馬在聯大講話的初步印象?

「美國總統在9月21日聯大講話,他的講話內容廣泛,談到世界和平,談到阿拉伯之春,茉莉花革命、世界貧窮、經濟發展以及地球暖化,核子戰爭的威脅等等。他認為,世界沒有戰爭並不等於和平。世界沒有戰爭不等於和平,他取決於人民的尊嚴和機會、自由和民主。缺少這四點談不上和平。」

怎樣理解『沒有戰爭並不等於世界和平』?

「在奧巴馬演講的最後一段,2.02他再次提到『沒有戰爭並不等於世界有和平』,和平要帶來人們創造的機會,要帶來人民生活的價值,沒有這一點談不上和平。我們用這個觀點來觀察中國,中國大陸現在沒有戰爭,人們沒有尊嚴、沒有自由、沒有民主、沒有自已的創造價值的機會,受到侮辱,這些都不是和平的生活。」

「戰爭還受到世界核武器的威脅3.38,所以美國和其他國家正在努力限制核武器的擴散。中共對北韓、伊朗發展核武、巴基斯坦發展核武提供很多方便條件,對世界和平帶來威脅,這是非常危險的道路。全世界要走上和平道路,我們要共同努力。」

「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