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向國會遞交對臺軍售計劃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星期三(9月21號),美國政府正式向國會遞交對臺軍售計劃,其中包括為台灣現有的145架F16A/B型戰機提供升級,繼續為台灣F16飛行員提供培訓,並向台灣提供必需的一些飛機零備件,項目總金額約為58.52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發表的三篇新聞稿表示,F16A/B戰機升級的整體費用估價為53億美元,飛行員訓練費5億美元,飛機零件費5200萬美元。

其中戰機升級部分,包括主動電子掃瞄雷達(AESA)、內建全球定位導航系統(GPS)、電子作戰管理器、響尾蛇熱追蹤導彈(AIM-9X SIDEWINDER)等。

按法律規定,如果國會不提出異議,軍售合同將在30天後生效。而自5月以來,100位參議員中的47位,和435位眾議員中的181位,都已經寫信給歐巴馬,敦促他同意向台灣出售至少66架最新型的F16C/D戰機。

美方公布的對臺戰機升級計劃,得到了台灣當局的歡迎。中國民國國防部長高華柱說,這是台灣的一項重大突破,將提升台灣的國防能力。他強調購買武器不是為了軍備競賽,而是實實在在提高台灣的安全防禦能力。

中國民國國防部長高華柱:“F16 A/B型戰機性能提升,這一個案子能夠順利的推動,並不代表我們已經放棄繼續爭取C/D型戰機。我們會繼續努力。”

他說今後會繼續爭取購買66臺F16C/D等級戰機,來替換已經服役30餘年的F5戰機,同時還將爭取購買柴電潛艇。

美方的正式公布,在台灣一石激起千層浪,朝野立委分別解讀這個決定的原因。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馬英九政府的過度傾中,讓美國國務院害怕,他的精密武器賣給台灣之後,會流到中國的手上去,所以只要台灣的政權不改變的話,美國是不會賣精密武器給台灣,包括F16CD」

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 帥化民:「美國對中國大陸也有個交代,我不會賣給他(台灣)CD,有攻擊性的武器,對國務院是一個交代,你國務院遲早要跟美中發展關係,對台灣有個交代,我給你AB升等……

2010年1月,中共在歐巴馬總統批准執行布希總統時期確認的對臺軍售時,凍結了兩國軍方往來,並威脅制裁美國企業。

週三美方宣佈軍售內容後,中共急召駐華大使駱家輝,並強烈抗議,稱中方敦促美國充分認清對臺軍售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應立即採取措施撤銷對臺軍售,以免危害美中關係及兩岸關係。

外界指出,台灣戰機升級後,空軍整體戰力相比大陸依然相差很遠。而中共目前的很多軍備,被外界解讀為,是對準台灣的,同時中共一直沒有公開聲明,放棄武力攻取台灣。

與此同時,受中共迫脅,全球除美國外,沒有國家敢向台灣出售軍備。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