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餐飲名家賀大賽 盼發揚粵菜特色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備受矚目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進入賽前準備,各國選手陸續到場。香港餐飲名家、飲食專欄作家梁驅騰希望香港廚師踴躍參賽,發揮香港粵菜特色。

星期四,紐約時代廣場將再現古長安風采,也是廚師們一比高下的緊張時刻。因為身邊的飲食界朋友曾親赴紐約參賽,香港餐飲界名家梁驅騰對大賽充滿期待,呼籲世界各地的香港廚師踴躍參賽。

新明苑海鮮酒家董事總經理梁驅騰:“希望能夠香港人多些參賽,能夠勝出,希望發揮我們香港美食天堂那個粵菜特色。”

入行30多年的梁驅騰,一手創辦新明苑集團,經營粵菜海鮮,在行內打響名堂,除在報章撰寫飲食專欄外,還擔任現代管理(飲食)協會副主席等多項公職。一生喜歡研究飲食的他認為,中國五大菜系品種繁多,內涵豐富,尤其是粵菜。

新明苑海鮮酒家董事總經理梁驅騰:“粵菜最主要取材要新鮮,和色、香、味要做得好。”

中國傳統烹飪講究菜餚的調和甘美,食物之間配搭都有講究。梁驅騰認為,要掌握飲食精髓,首先要了解食物的特性。

新明苑海鮮酒家董事總經理梁驅騰:“某一種食物,起碼知道質是怎麼樣,盡量將質發揮,透過不同的配搭,醬汁啊,將它(的味道)更能夠發揮出來。”

以他旗下四家分店為例,為求作出美味菜餚,他親自選材,以及嚐試不同的味道。比如蘿蔔釀魚翅、凍吃鮑魚和海南文昌雞等,都是酒家的招牌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