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鞋醫修鞋一甲子 成另類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雲林斗南楊明宗修鞋將近六十年,只要顧客一上門,他馬上可以分辨這雙鞋還能不能修,大概需要多少時間、多少錢,各式各樣的鞋子都難不倒他,高超的修鞋技術,卻有相當合理的收費,在顧客們口耳相傳下,楊明宗的修鞋攤成了當地的另類地標。

今年七十四歲的楊明宗在雲林斗南街上修理皮鞋,已經將近一甲子了,雖然現在許多鞋子都已經是工廠量產,價格也相當便宜,但是他生意卻一點也不受影響。

老顧客:「很會做事,技術很好,修好的鞋很漂亮,價格也很公道,年輕就讓他做到現在,(年輕時是幾歲)從二三十歲,(現在幾歲),現在七十幾歲。」

客人一個一個來,送來各式各樣的鞋,都難不倒楊明宗,而且收費便宜、公道。

修鞋達人 楊明宗:「(車子的聲音)其實我也想說要有人來接我的工作,因為我的基礎太好了,等於我現在做,如果二個大學生賺的跟我差不多而已。」

這種能把爛鞋起死回生的功夫,需要學多久呢?

修鞋達人 楊明宗:「(多久能出師)如果聰明的,教的人又願意教,大概三個月就能出賺錢了。

一針一線,一修就是一甲子,光看這台機器就知道陪他好長時間了。

修鞋達人 楊明宗:「有人要跟我買,我捨不得賣,我二台都沒賣,這二台陪我養了五個小孩,五個都養大了,我已經七十四歲,我已經做曾祖父了。」

也因為這種愛物惜物的精神,讓楊明宗成為斗南的另類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