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拍板 立院朝野反應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美國政府對台灣軍售案拍板,台灣國防部和外交部昨晚(21日)也漏夜舉行記者會,感謝美方的決定。這次軍售內容包括提升F-16A/B性能、F-16飛行員訓練案及各型軍機零件採購案,總金額58.5億美元。對此,今天在立法院,朝野立委反應大不同。

深夜11點半,國防部和外交部同步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將出售F16A/B型戰機升級版給台灣,總金額是58.52億美元,大約是台幣1700多億。

國防部長 高華柱:(100.9.21)

「這個案子,在性能提升的內涵上,我國已經爭取到最先進的配備選項,部分的系統,甚至於超過美國空軍現在現役的F16C/D型戰機 。」

外交部長 楊進添:(100.9.21)

「再次展示美方以具體的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美方對我所提出來的六項保證。」

這次軍購案的特色,主要著重在F-16A/B型戰機升級套件,包括電子掃描陣列雷達,升級F-16A/B引擎,最新款的響尾蛇飛彈,沒有F16C/D,但國民黨立委認為仍是物超所值。

立法委員 林郁方:

「F16A/B這次的升等計畫,不是蝦,這是魚,而且是一條很大的魚。這一條魚比國防部原來想要的魚還更大,大得非常的多。可是量,我們還是沒有。就是我們還是需要買新的飛機,那我們F5的飛機可以退休。」

立法委員 蔡煌瑯:

「F16A/B升級,就好像是F16貼上OK繃,也就是說,它是一個勉勉強強,整裝升級的戰機。對於台灣空防的戰力需求,老實說還是不夠。」

立法委員 趙麗雲:

「以內容現在得到的物項來講,真的是物超所值。」

是不是物超所值,朝野各自解讀。美國國務院官員稱,此軍售案是「台灣關係法」施行以來,史無前例對台的軍事支援,未來仍不排除售台F16CD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