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記者疑查地溝油 遇刺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中國河南洛陽一名電視臺記者李翔,最近在夜裡返回住處時遇刺身亡。他的微博顯示,正在關注一則有關欒川地溝油的舉報線索。由於中國地溝油販猖獗,此事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19號淩晨1時許,洛陽電視臺新聞部記者李翔,和朋友在KTV唱歌後回家。他在電視臺後面家屬院大門附近被刺十多刀身亡。當地警方向媒體記者表示,大院值班室門衛,當時聽到有人喊「搶劫」。李翔隨身攜帶的電腦也不見了。

20號午後,記者向洛陽市公安局刑警隊、凶案所屬轄區西工派出所等單位查詢案情,接線人員都以不知道回覆。

洛陽市公安局刑警隊人員:「妳說李翔是吧,應當是重大案件。我只是值班,我沒有接觸過這個案子。管這個案件的民警我不太清楚領導分給誰了。」

西工派出所人員:「現在這個案情進展也不是我們一個中隊負責,現在我們也說不清楚。現場瞭解不是我們這個中隊,案發那天是五中隊值的班。這個案子命案直接就是由西工區案件(偵辦大隊)隊負責,妳直接找案件隊吧。」

西工派出所人員:「(你有那裡的聯繫方式嗎?)咱這沒有,咱這就是自己處理自己的事兒,之間都不聯繫。」

辦案所屬西工派出所案件偵辦大隊114查詢不到。

據報導,李翔今年30歲,原預定今年“十一”和女友結婚。他的微博最後一個貼子顯示,相關網友在大河論壇投訴,欒川縣有多處煉製地溝油的窩點。9月15號,欒川縣食品安全委員會人員回應,沒有發現有制售地溝油的窩點。

網友認為,地溝油在中國各地已猖獗10年以上,李翔身中十多刀疑是關注地溝油被滅口。媒體同仁呼籲知情者給警方提供訊息,早日緝捕兇手、繩之以法。警方已公開懸賞徵集線索。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