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撲日本東北 癱瘓東京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強颱洛克已在星期三(21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在靜岡縣濱松市附近登陸,並在中部地區降下大豪雨後,當日晚間繼續向東北方前進,迫使東京的大眾運輸工具停駛。目前洛克已在北海道出海,正逐漸遠離日本。

目前,東京的大眾運輸工具已大部分停駛,據NHK,大約450個航班被取消,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Central Japan Railway)也表示部分子彈列車停駛。約有200萬人受到影響。

颱風也在東京造成超過57萬戶停電,還迫使豐田、裕隆汽車和三菱等公司暫時關閉廠房。

中部許多地區已經成了水鄉澤國,日本部分地區短短一天內就降下了40公厘的雨量。

================

石城縣石卷市居民:「我們原本的房子已經被沖走,現在我們的房子位於山上,沒預料到會遭遇洪水。現在的狀況讓我們很頭痛。」

洛克也掃過今年3月遭地震重創的東北災區,許多地區因為地層下降,更容易遭遇洪水。不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大雨不會對已受創的福島核電廠再度造成破壞。

目前颱風已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蹤。

日本氣象廳表示,星期四下午3點洛克已在北海道根室市(Nemuro)東北方250公里處,正逐漸遠離日本。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