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林書宇 對談電影路上導演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國片市場復甦,今年暑假檔期以來,不僅好片連連,票房也屢創佳績,上映才兩週的電影<賽德克巴萊>,票房已經突破兩億元;導演魏德聖今天(21日)受邀與新銳導演林書宇進行座談,暢談電影路上的甘苦,魏德聖向企業家喊話,希望他們看見台灣電影的市場與潛力。

魏德聖和林書宇,一個在電影路上蓄積能量但也負債累累,終於等到時機,拍出叫好叫座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一個是科班出身的電影人,即將推出第二部電影<星空>。兩位台灣導演對談電影路上甘與苦。

<賽德克 巴萊> 導演 魏德聖:「每一部都踩在一種很危險的一種地方,然後新聞搞那麼大,好像我們只缺錢,其實我們缺的是想法,很多實際上到現場的時候,才要去想說,天啊這場戲跟我原來的分鏡,位置完全不一樣,我要怎麼重新思考我要怎麼來拍。」

<星空>導演 林書宇:「碰到的每一次挫折或每一次壓力,我都會換一個角度去跟自己講說,我現在能在這裡拍電影,我已經很幸運了。像我身邊的一些朋友,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機會去拍長片,其實很少,真的是非常少。」

三年前推出<九絳風>,十一月要上映第二部電影<星空>,林書宇既緊張又期待,但現在的國片市場,真的不一樣了。

<星空>導演 林書宇:「我們現在要搶攝影師了,我們需要去搶燈光師,需要去搶錄音師了,一方面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才進來,那當然是好事,另一方面是原本在這個產業裡面原來的工作人員,他們的經驗值現在是增加的非常的快的。」

<賽德克 巴萊> 導演 魏德聖:「各位老闆們,我們證明給你看了,該出手了,我只能這麼說,很多在等待開花的那些導演們在等著你們出手,你們應該看見了我們的潛力是很大的,我們的空間是很大的。」

魏德聖說,自己並不是想要拍電影拍到老的人,只想將感動自己的故事拍出來給觀眾看。

<賽德克 巴萊> 導演 魏德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講自己想講的故事,雖然過程裡面有很多限制,有很多辛苦,但是我們都有完成,對我來講是一個很滿意的交待。」

下一個故事說的是什麼?魏德聖說,抱著無路可退的決心拍完<賽德克巴萊>,想先沉澱一下思緒,繼續完成他的終極目標-台灣三部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