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午後墜地球 台列警戒範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20年前美國航太總署發射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因為失靈,預計在台灣時間,22日中午以後,這顆人造衛星,重達500公斤,裂成26個碎片,會開始墜落地球,但中研院說砸中人的機率,只有3200分之1,請民眾不用太擔心。

這是1991年美國發現號太空梭,將高層大氣研究衛星,送上環地球軌道的情況,2005年除役,將返回大氣層,不過因為體積太大,沒有全部被燒成灰燼,預計9月22日中午開始,鋁合金材質,長約10.7公尺重達500公斤的人造衛星,將分成26片撞擊地球。

中研院地球科學所所長 趙丰:

「可以把它想像成就是說有一個外太空掉下來的,一塊東西,一塊隕石,只不過這一次的隕石是人造的。」

NASA估計最快在台灣時間22日前後,高層大氣研究衛星的殘骸,可能散落在地球北緯57度,到南緯57度間的任何地點,位在北緯23.5度的台灣,也是警戒範圍,不過民眾被衛星擊中的機率,只有1/3200。

中研院地球科學所所長 趙丰:

「這個衛星墜落幾乎就是涵蓋整個地球,所以我們假如說,台灣在這個範圍之內,其實是廢話啦!台灣你只要看一下地圖,就知道它面積很小很小,所以這個機率,本身就已經很小很小。」

過去沒發生過衛星砸傷人的案例,專家請民眾不用恐慌,不過就像天氣一樣,無法準確預測墜落地點,另外衛星殘骸,屬於美國政府所有,就算撿到也要立刻報警,不能據為己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