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臺南首航團訪日 促進城市外交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臺南機場開放國際包機,上週六首航日本小松機場,臺南市長賴清德率團訪問日本,,賴清德,日本石川縣議會和金澤市的400名高中生將在10月來臺南參訪,日本石川縣議會和金澤市400名高中生10月來臺南參訪,雙方議會將締結為姐妹會。

臺南市長賴清德17日搭首航包機率團參訪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及大阪等地,結束五天四夜訪問,上午舉辦返國記者會,說明此行交流成果。

臺南市長賴清德: 「我們相信兩個城市,未來的交流一定會與日具進,對於臺南市的經貿、觀光、文化,民間各種交流,一定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和日本金澤市觀光協會締結為姐妹會,未來將持續推動包機到日本,也期待臺南機場能有更完善的設備。

臺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長王致遠: 「呼籲臺南國際機場,必須有現代化的設備,假如班機固定,恐怕臺南機場的設備、交通,整頓還不足。」

訪問團也趁機考察日本金澤的觀光旅遊服務。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 「我們臺南的觀光巴士,是台灣營運最好的,我們期待,由金澤的經驗,我們能進一步落實旅客的服務,提供更詳適的更貼心的,城市在地旅遊服務。」

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日本石川縣議會和金澤市400名高中生10月來臺南參訪,雙方議會屆時也將締結為姐妹會,促進臺日雙方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