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展首移師臺中 美食通路串全臺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台灣美食享譽國際,根據200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資料顯示,來臺觀光的旅客,有六成是為了品嚐台灣美食而來,第20屆台灣美食展,首度移師臺中,希望串連北中南 美食通路,將台灣美食行銷國際。

白色細長的南投埔裡美人腿,Q彈可口的彰化肉圓,以及新鮮種植的大甲芋頭,來自中南部的天然食材與道地小吃,加上名廚的巧思與創意,搖身一變成為餐盤上的精緻佳餚。

金牌主廚李耀堂:「芋頭切絲之後,然後加上這個爆香過的油蔥酥,跟簡單的在來米粉,抓一抓之後,我們入蒸籠下去蒸。」

根據200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資料顯示,來臺觀光旅客當中,有六成就是慕名美食而來。為了串連北中南的美食通路,連續舉辦20屆的台灣美食展,首度移師臺中,中華民國交流協會理事長阿發師,也特別邀集中南部名廚,透過料理行銷國際。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施建發:「全台灣得到大獎,世界比賽得到大獎的一些廚師,幫他們料理這些名物,把它呈現出來一個好菜,在把它呈現出來一個好菜以後,我們在推廣到每個餐廳,讓讓每個名店,能也把這些東西在每個地方可以賣,那我們農產品就可以推廣到全世界。」

除了中南部著名的特色產品,活動現場特別規畫名廚教室、百廚特展、台灣農特精品館等,將在十月中旬,熱鬧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