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日 歐議會主席談自由和人權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9月21日是世界和平日,對此,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自由和人權是維持和平的一個重要因素。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表示,和平是一個很傳統又很普通的信息。但最普通的信息對我們來說卻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在維持世界的和平。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不只是一兩個地區的和平。我們需要和平無處不在。我們希望幫助人們管理他們的活動。他們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飢荒、瘟疫、地震… 讓我們團結在一個社區裡,雖然不大,但是我們可以創造和平。”

目前正在德國訪問的教皇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在2010年就宣佈,2011年的國際和平日的主題是宗教自由,宗教自由是通往和平之路。然而在中國,還沒有宗教自由,法輪功、基督教、藏傳佛教等均受到迫害,對此,布澤克表示,自由和人權是維持和平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如果你想有長期的穩定,就需要民主來維持穩定。我們可以看到在北非。雖然它很穩定的,但是沒有民主,所以這種穩定就消失了。所以只有民主和穩定兩者兼具,我們才可以考慮以後的長遠發展,我們才可以為所有人創造真正的繁榮。”

布澤克還表示,我們需要在世界上建立民主、穩定和繁榮,這才是和平,因為生活在民主、穩定和繁榮的環境裡,我們就可以為世界各地所有的人帶來和平。

新唐人記者李孜、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