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臺軍售案 中共反應烈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在“美臺國防工業會議”後表示,美對臺軍售近60億美元。美國同意出售台灣F16A/B型戰機升級裝備,不代表排除未來仍有售臺F16C/D戰機的機會。對此,中共表現強烈,緊急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的慣例,美國每次賣武器給台灣中共都會抗議。請看報導。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20號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里士滿市舉行的「美臺國防工業會議」後表示,美方對臺軍售已經做了決定,今年美國對臺軍售項目與數量不少於以往,金額高達58億5000萬美元。軍售案項目中包括主動電子掃瞄陣列,部分F-16A/B戰機不適用引擎也將更換。

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美國對臺軍售每年都有。因為美國是遵照對台灣關係的準則。

文昭:“這個台灣關係法其中有一條規定,美國是有向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的義務。所以這個(軍售)他是按照美國法律來做的。”

不過,中共對此表示強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美國對台灣出售武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和統一大業,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21號,針對美國宣佈的對臺軍售計劃,緊急召見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

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其實不管美國怎麼做,中共都不會滿意。他認為,如果奧巴馬要走好棋子,就應該把最好的武器賣給台灣,那樣就會贏得台灣、美國的保守派、美國的工會、美國的軍火方的滿意。

時事評論家伍凡:“最關鍵的是中共它大力的發展軍事力量,想用軍事力量淹沒台灣。它(中共)正在做。台灣希望自己能夠改變一點,提高一點軍事力量。”

台灣中央社報導,除F-16C/D型戰機外,美國幾乎同意了所有在清單上的升級裝備。薄瑞光說,美國同意出售台灣F16A/B型戰機升級裝備,不代表未來不會賣給台灣F16C/D戰機。

文昭表示,儘管中共嘴上抗議,但在國際經濟合作上,仍必須接受美國長期位居世界盟主的這個現實。

文昭:“中共既然要參與這個世界經濟的活動,成為全球一體化的一員,它必須在很多領域跟美國合作。每次賣武器中共都會抗議。但是這個並不影響中共去買美國的債劵,也不影響中共對美國出口額的增長。”

文昭認為,由於中共從來沒有承諾放棄用武力解決台灣,沒有承諾永久放棄對台灣的統一。並且,中共還利用威嚇,讓台灣人覺得他們惹不起中共。加上中共的軍事力量在不斷擴張,台灣的安全形勢正在失衡。

文昭:“他們(美國)的觀點,解決兩岸問題,一定要在兩岸平等,並且是台灣人要免除恐懼的情況下去談。因為如果有一方的軍事力量完全壓倒另一方,最有可能發生戰爭,所以說,維持力量的均衡本身,對於保持和平、促使雙方在談判桌上解決問題,是必要的。”

台灣國防部長高華柱21號在臺北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經過這次升級,台灣空軍戰鬥力將獲得大幅提升。面對中共的持續威脅,台灣提升防衛能力反而有助於地區和平。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唐睿、薛莉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