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 鮮奶下月漲8至12%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反映進口飼料調漲,農委會的生乳收購價,決定每公斤調漲1.9元。鮮奶廠商轉嫁給消費者,從10月開始,零售價也可能調漲8~12%,到時1公升裝的鮮奶,可能調漲6塊錢。

依序貼上促銷價標籤,2公升家庭號的鮮奶,特價149元,但從10月開始,這樣的促銷價可能會貴上10幾塊。

電話訪問 量販業者:

「10月開始,鮮奶就會開始漲價,那漲價的幅度是1公升漲6塊錢,各大廠牌陸陸續續都通知了,目前收到的是鮮奶為主。」

農委會為了反映飼料漲價,生乳收購價每公斤調漲1.9元,鮮奶大廠成本增加,整體漲幅預計在8~12%之間。像是1公升裝的鮮奶,漲幅更多達6塊錢,其他乳製品像是調味奶、優酪乳、養樂多,也會調漲價格,不過秋冬鮮奶供過於求,通常價格不升反降,今年卻選在秋冬調漲,消費者直呼不合理。

消費者:

「當然不合理啦,對這種時常在喝的消費者就非常的吃力。」

消費者:

「(有時候來買牛奶就發現架上都空掉了嗎?)之前有,打折的時候就比較...,一下子就

,可能客人比較多就拿走了。」

鮮奶將調漲,消費者還不見得每次都買得到。超商業者近兩年來流行賣現煮咖啡,像是7-11,1年就能賣出5千萬杯,鮮奶用量大幅增加,但牛乳產量沒變多,各大通路都在搶,鮮奶搶手現在又喊漲,消費者似乎只能無奈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