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運輸業罷工 首都交通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星期四(22日),希臘首都雅典的運輸和計程車司機罷工,抗議希臘政府宣布的新緊縮措施。市中心交通因此大亂,通勤族只能無奈承受。

雅典市中心一些區域宛如空城,沒有人在街上。

雅典的火車、公共汽車、電車、手推車和地鐵站在星期四(9月22日)全部關閉。

計程車司機也加入罷工行列,上班族只得駕車上路,雅典的交通因此擁擠不堪,難以通行。警方表示,全市各地交通堵塞。 許多司機卡在大排長龍的車陣中,表示無奈。

雅典民眾 :「我們能做什麼呢,大家都在罷工,出租車也在罷工,這是真的不方便。」

雅典民眾 :「今天所有的車都開上街頭,所以再度陷入困難的情況,但如果它有助於讓政客下台,那麼就無所謂。」

希臘政府公布削減更多的工資和養老金,並在星期三(9月21日)解僱3萬名公務人員。上週宣布的一項財產稅將延長為兩年。同時,政府正計劃合併所有公共交通服務為一家公司,這已造成裁員和調動。

對於計程車,政府則推出了新法令,計程車牌照將更容易取得,以開放營業競爭。

工人計劃在當天晚些時候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有更多的罷工和抗議活動。

兩個主要工會已經宣布10月份將有兩次24小時的罷工。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