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盛讚參賽廚師手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4日訊】紐約客見多識廣,有品味,當然也很挑剔,在廚技大賽現場的紐約人,品嘗了新唐人廚技比賽的菜肴之後,都對廚師們的手藝讚不絕口。

紐約居民 約翰.麥克米倫:「哇!很吸引人!非常好! 」

提到中國菜,人們想到的是它色香味俱全的特點。但對一些西方人來說,吸引他們的也許用兩個字可以概括:入味。

約翰.麥克米倫:「味道很特別。這是我在品嘗食物的過程中一直感受到的。我可以分辨薑和小洋蔥或者其他調味品。但是我所品嘗的菜肴味道卻混合地非常細膩但是卻很簡單。讓人很舒服。」

如果讓西方人用語言來全面描述他們品嘗中國菜的感受有一定難度,那麼,在海外長大的華裔後代則用簡單的語言表達出中國菜的特點。

紐約居民 李凱文:「味道非常多樣,味道的呈現很豐富。」

隨著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深入人心,傳統中國菜逐漸被西方社會認可和接受,而在這個過程中,西方人也逐漸發現了傳統中國菜的特點和價值。

紐約居民 約翰.麥克米倫:「我正在向其他人推薦好的中國菜。現在人們談到中國菜就是速食食品。這絕不是傳統中國菜。我也和朋友們每三個星期就一起去中國餐館用餐。」

而對海外生活的華裔來說,中國菜的豐富是讓他們感到自豪的。

紐約居民 李凱文:「非常重要!我愛中國菜!它是那麼豐富。」

新唐人記者 郭瑩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