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尼莎形成 下週二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4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許多民眾都感覺到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秋高氣爽,紛紛穿起外套或長袖,但是這一波影響台灣的東北季風25日開始就會減弱,氣溫回升,不過第17號颱風尼莎,24日上午已經在關島附近海面形成,下週二起受到颱風外環流影響,北部和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

一艘艘的帆船,在基隆河上航行,場面十分壯觀,這場台北市體育處推廣帆船的活動,剛好碰上這一波東北季風報到,舉行的正是時候,涼爽的天氣,也吸引了許多民眾週末假日一早出遊,不過氣象局說,25日開始東北季風就會減弱,氣溫將會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明天到下禮拜一,東北風會稍微減弱一些,所以各地的氣溫可以回升兩度左右,不過可能早晚還是稍微有點涼意,所以早出晚歸,建議還是可以多添加件衣服。」

北部以及東部的白天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0度,而中南部有機會達到32度左右高溫,25、26日看到陽光的機會也會增加,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持續到下週二。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原先在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早上八點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尼莎,下禮拜二開始到禮拜四這段期間,也就是當颱風移動到呂宋島附近的時候,我們會受到它外圍雲系的影響,在北部,東半部,還有南部,可能會有些短暫下雨的情況。」

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輕度颱風尼莎,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多公里遠,正在朝菲律賓方向前進,未來會不會直接影響台灣,氣象局正在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