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教皇彌撒場地外開槍遭捕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星期六(9月24日),德國警方在埃爾福特(Erfurt)拘捕了一名男子,他涉嫌在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舉行彌撒地點的附近開槍。前一天晚上,本篤十六世與天主教性侵醜聞中的受害者談話,並向受害人表示深深的歉意。

星期六(9月24日),在教皇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舉行彌撒的兩小時前,一名男子涉嫌向兩名在彌撒場地周圍的安全人員開了四槍,隨後男子在附近的一處住所遭到德國警方扣留。警方表示,沒有人在槍擊事件中受傷。據了解,男子使用的是空氣槍。

當天早上,被任命處理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案的主教斯蒂芬•阿克曼(Stephan Ackermann),描述了前一天晚上,教皇本篤十六世與性侵案受害人,共三男兩女會面的情形。

斯蒂芬•阿克曼:「這次談話非常開放,他們沒有隱瞞。大家在自由的氣氛中談論。」

阿克曼強調,教皇與受害者之間沒有爭執。他說教皇認真的聆聽,並明確的表達對受害者的同情與遺憾之意。此外,梵蒂岡教廷表示,教皇強調會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兒童。

先前在本篤十六世抵達德國訪問前,受害者聯合會在柏林(Berlin)發起遊行抗議,抗議教廷處理性侵案不當。

新唐人記者張蘭、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