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世界盃 新西蘭穩獲小組第一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星期六(9月24日),橄欖球世界盃小組賽A組的一場焦點戰中,東道主新西蘭隊以37比17擊敗歐洲勁旅法國隊,穩獲小組第一,隊長里奇.麥考(Richie McCaw)創記錄的第100次代表全黑隊登場。

這場勝利使得新西蘭全黑隊目前3戰3勝,在比賽還剩一輪的情況下,已經穩獲小組頭名。

新西蘭開局順利,亞當.湯姆森(Adam Thomson)開場僅10分鍾就首開記錄觸地得分,克里.簡恩(Cory Jane)和達格(Israel Dagg)也分別在上半場得分,中場休息剛過,達格就再一次得分並取得罰分,從此鎖定勝局。

法國隊發起反攻,由馬克西姆.梅莫茲(Maxime Mermoz)和弗朗索瓦.特里杜克(Francois Trinh-Duc)觸地得分,弗朗索瓦的這一得分很有爭議,因爲當時新西蘭隊仍在和裁判交涉,法國隊就突然罰球得分。

但全黑隊仍然控制局面,在比賽結束前再次由威廉姆斯(Bill Williams)觸地得分,昂首結束比賽。

新西蘭隊的其他12分由飛鋒(Flyhalf)丹.卡特(Dan Carter)踢球命中,幫助新西蘭取得本屆世界盃的三連勝。

目前A組的積分情況是:

第一名:新西蘭3戰全勝積15分,法國隊兩勝1負,積10分位居第二,湯加排第三,加拿大和日本分列4、5 名。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