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挺臺美關係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也譯作若思雷登)今天下午(9月24日)來到紐約法拉盛的台灣會館,併發表演說,推動她最近提出的「台灣政策法」,希望以此加強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斯萊婷恩在演講開始就提到臺美關係的重要性﹕「台灣仍然是東亞地區民主的燈塔,也仍然是美國在這一全球關鍵地區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

在這次大約27分鐘的演講中,羅斯萊婷恩議員重點強調她最近提出的2918號決議案,也就是被稱作「台灣政策法」的提案(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11),其中包括出售F-16戰鬥機等先進武器﹕「台灣需要下一代的F-16戰鬥機,現在就需要。」

「台灣政策法」提案也提出加強與台灣的貿易合作﹕「美國應該商談雙邊投資協議,以及雙邊稅務協議,作為最後(美國)與台灣自由貿易協定的基礎。這是我們想要的。」

羅斯萊婷恩議員強調,台灣現在是美國的第十大貿易夥伴,貿易合作對美國經濟有幫助﹕「美國和台灣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可以讓美國向台灣出口額每年增長16%。台灣擁有民主,支持自由市場,擁有法制,支持人權,能提供透明的、自由的、公平穩定的環境,讓美國在亞洲進行投資和貿易。」

演講之後,台灣僑界人士向羅斯萊婷恩議員贈送了各種紀念品,並為何錦華先生書法展剪綵。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