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腳走向世界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09)為推廣台灣屏東美味特產「萬巒豬腳」,中華民國觀光局2年前開始舉辦「豬腳節」很受歡迎,觀光局在今年10月特將活動擴大成「2011世界豬腳節」,邀請10國名廚前往獻技,將台灣名產介紹給更多的朋友。

由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推薦的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Tim Humphrey,將代表美國參加10國名廚在台灣豬腳節上的豬腳大比拚,來自世界各地的廚師以創意作法將豬腳做全新的詮釋。

歐洲有德國豬腳,亞洲有台灣鹵豬腳,早就名聲在外,可能很少有人知道美國南部城市也會烹製豬腳。

Tim Humphrey透露,他的參賽作品將為路易斯安娜州的煙熏豬腳,將以青椒、洋蔥、芹菜做基底,配以奶油醬料。洛杉磯的天仁茗茶加州小站特此為Tim打氣,送行,在說明會上,Tim被蒙上眼睛,試吃了5道台灣傳統道地小吃,鹽酥雞、豬血糕、滷肉飯、燒豬排和茶香豬腳,不愧是名廚,即使蒙上眼睛Tim也吃出了台灣豬腳,並且讚不絕口。

台灣旅遊觀光局洛杉磯辦事處林信任主任:「等於是台灣第一次舉辦世界豬腳節,也希望透過邀請世界名廚到台灣去,總共邀請十國的名廚,到台灣去,借由廚藝推廣台灣美食,進而吸引更多台灣觀光客,到台灣去觀光,嚐真正的道地台灣美食。」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