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22)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新聞週刊(288)本週,奧巴馬總統簽署美國專利改革與發明法,前往紐約市會見世界領袖並在聯合國第66次大會發言。他還訪問了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敦促國會儘快通過美國工作法案。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9月16日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在北維州的託馬斯傑斐遜高中籤署了美國專利改革和發明法案,該法案簡化專利申請程序,使初創企業和小企業主能更快的把他們的創意轉化為產品。在簽字前,總統走訪教室,會見了學生和發明者,包括女生麗貝卡。

二、9月19日星期一 奧巴馬伕婦去紐約參加聯合國第66屆大會。

三、9月20日星期二 奧巴馬總統開始了他的紐約兩天行,他首先討論了利比亞的民主轉型,然後正式會見了阿富汗、巴西和土耳其的國家領導人。

他參加有關美國政府公開透明的會議,向世界領袖們講述了最近白宮增加透明度的方法。

白宮最近推出新的網絡工具:與公民互動,使美國人能直接向白宮請願,我們願意與其他國家分享這個工具,使你們也能為國民提供這個服務。

四、9月21日星期三 奧巴馬總統在聯合國大會上講話,討論了美國及聯盟維護長期和平的決心。總統還參加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舉行的招待會。

五、9月22日星期四 奧巴馬訪問了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在辛辛那提總統敦促國會儘快通過美國工作法案。站在繁忙的但是落後的大橋旁,這個大橋連接共和黨參議院領袖的家鄉也連接共和黨眾議院領袖的家鄉,總統強調兩黨要儘快的行動,為了創造就業機會和重建美國,儘快通過美國工作法案。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