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官方盜賣土地 開發商暴打村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群體暴力衝突事件,也出現在中國地區,帶您來關心。最近在廣東惠州市的沙田村,發生一起暴力流血事件。原因是當地的管委會,私下徵用土地盜賣給開發商,開發商竟然僱用打手暴力襲擊靜坐抗議的村民,造成數十村民受傷,另有10人重傷。

18日上午9點半左右,沙田村村民在深圳皇庭地產公司售樓部門前靜坐時,樓內衝出數十名職業打手,手持長達1米多的鐵管見人就打,還用滅火器噴向村民。手無寸鐵的村民有的被當場打昏,有的被打的頭破血流,帶去的帳篷也被打爛。

村民告訴記者,衝突一開始就報了警,但幾小時沒人來,之後只有兩名員警到場,卻並不制止行兇,至今沒抓到打人兇手。

老村民:「村民的土地被皇庭(地產)霸佔了,我們去政府那裡都沒解決鬧了三個月,沒解決我們就去皇庭(地產)那(靜)坐。」

由於質疑皇庭地產項目30萬平方米用地的合法性,自6月份起村民們多次到有關部門上訪,卻一直被當皮球踢。據瞭解,1991年大亞灣工業區管理委員為皇庭地產專案徵地協議,只有村小組長一個人的簽名,沒有任何村民簽字同意,更沒有一分錢的補償款。而且還有120畝實際佔地超出了協議範圍。

村民:「村民認為不合理,沒有徵地檔,有120畝沒有徵地檔。村民就去看,看到其中有120畝不在紅線圖內。不在紅線圖內,佔用我們的(土地)做甚麼,我們就去爭這些土地。」

據知情者網上披露,皇庭地產專案同一塊用地被管委員先後徵用兩次,再出讓給不同的開發商,引起村民們質疑。但國土局至今拒絕提供兩份徵地協議影本,並對另一處有爭議的灰沙磚廠4萬平米用地,也稱沒有任何備存檔可查。

新唐人記者 肖靜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