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頭卡鐵罐 跌落溪溺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昨天(24日)在嘉義縣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有民眾發現一隻保育類穿山甲頭卡鐵罐,溺斃溪裡,當地保育人士,初步研判,穿山甲可能伸進鋁罐吃螞蟻,結果頭伸不出來,跌落溪水被水淹死。保育人士呼籲醒遊客,不要亂丟垃圾,造成動物不幸死亡。

約兩歲大的穿山甲,頭卡著一個鐵罐,跌落溪流中,被人發現時已經回天乏術,保育人士看了好痛心。

保育人士 王三華:

「非常可惜,因為穿山甲是保育類的動物。」

穿山甲,別名「鯪鯉」,是台灣保育類動物,以螞蟻和白蟻為主食。保育人士懷疑這隻不幸溺斃的穿山甲,很可能就是為了覓食而頭卡在鐵罐裡,跌落溪水中活活被淹死。

保育人士 王三華:

「一個空罐害死一個寶貴的生命,這隻穿山甲可能是要吃遊客留下的鐵罐裡的螞蟻,頭才伸不出來被鱗片卡住,就頭卡著罐子走,才摔進溪流溺斃。」

保育人士呼籲民眾不要隨手丟垃圾,以免奪走保育動物的性命,目前意外慘死的穿山甲,因為是保育類,已經被送到當地派出所,通報縣政府農業處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