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空難 機上19人全部罹難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星期天上午尼泊爾一架專門搭載乘客飛近珠穆朗瑪峰觀光導覽的小型飛機,因氣候不佳墜毀山區,機上含機組員共19人已證實全部罹難。

一架專門搭載乘客飛近珠穆朗瑪峰觀光導覽的小型飛機,今天上午在靠近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時,因氣候不佳不幸墜毀,機上含機組員共19人已證實全部罹難。

加德滿都(Kathmandu)機場表示,班機上共有16名乘客與三名尼泊爾藉組員,乘客分別為10名印度人、2名美國人、1名日本人及3名尼泊爾人。其中一名傷者被警察迅速送往醫院,但仍傷重不治。

這架失事的比奇飛機隸屬於民營的佛陀航空,專門來回往返加德滿都與珠穆朗瑪峰航線。

星期天的加德滿都和其周圍山區都被籠罩在因季風所帶來的雲層中。

飛機零件散落在拉利特浦(Lalitpur)山區,一名住在當地趕往現場探視的居民拉瑪(Ramesh Puri)說:雖然我們沒有親眼目睹飛機失事,但聽到很大的聲響,好像房屋被炸開一樣。我們詢問附近居民,他們說似乎是飛機墜毀。

這架飛機看起來像是墜地後失火拼彈起,零件灑落遍地,燃燒不停。

救援人員已尋獲所有罹難者屍體,並以直升機載運至教學醫院進行驗屍報告。

尼泊爾(Nepal)最近一次的墜機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機上22人全部遇難,世界上前14座最高的山峰有8座位於尼泊爾(Nepal),其中珠穆朗瑪峰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登山客與觀光客每年徒步攀山攻頂,一睹神聖的珠穆朗瑪峰。無法徒步攀頂的遊客則藉由不同的航空公司所經營航班一覽珠穆朗瑪峰美景。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