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對梅-普搭檔競選毫不為奇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俄國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星期六在黨內的大會上提議現在擔任總理的普京出任總統,而普京則邀請梅徳維傑夫擔任總理。梅-普搭檔的宣佈結束了人們對年底杜馬大選之前的觀望,但俄羅斯人對一天前的這一宣佈並未感到驚奇。

雖然這一宣佈結束了人們幾個月來的觀望,但普京宣佈已作好返回總統的職位並沒有讓人們感到驚奇。

莫斯科卡內基中心的政治分析家彼得洛夫星期天表示:“普京從來沒有離開過,他一直是俄羅斯權力系統的主要掌控人。”

而作為梅-普宣佈的餘波,財政部長庫徳林星期天威脅要抵制下一屆俄羅斯政府。彼得洛夫對此則表示,完全將庫徳林排除在外為時過早,他說:“梅徳維傑夫擔任總理對於普京的價值也許在只有一年,屆時庫徳林很有可能回來擔任總理。”

庫徳林在財長一職上任職已有11年之久,在1998年俄國經濟危機和盧布貶值之後幫助俄政府財政恢復平衡。彼得洛夫說庫徳林和普京很接近又有當總理的野心。

與此同時,反對政府的抗議人士週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了反普京的集會。代表17個反對派團體的一百多名抗議者現身,他們手舉標語牌寫著“普京必須離開”等。

抗議者斯託馬克辛(Boris Stomakhin)對於普京週六的宣佈不以為奇。他說:“最新的消息真的令人不悅,但也在意料之中。他們說:提名普京再作12年總統。而這也我們抗議的主題。”

另一名抗議者、80歲的巴拉諾夫斯卡婭說她擔心普京的返回將讓俄羅斯變的糟糕。

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預期將在12月4日的議會杜馬大選中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多說。現在的民調也顯示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中普京肯定會被選為總統。而人們普遍認為現年58歲的普京比梅徳維傑夫更保守,一些批評家和經濟學家認為普京回任將讓這個世界最大的能源生產國停滯不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