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烏坎村維權起義 鄰村響應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廣東陸豐東海鎮烏坎村發生的維權反腐行動還在繼續,在當局集中警力對付烏坎村民之際,臨近幾個村莊的村民也行動起來了,共同要求討回被地方官員偷偷賣掉多 年的土地。

9月23日,毗鄰的龍頭村,數以百計的憤怒村民,用鋤頭和推土機搗毀村內被開發商圈起數百畝耕地的圍牆,並高舉橫額抗議官員私買土地。

 

龍頭村的村民告訴記者,整個陸豐市都瀰漫著反貪官的怨氣,多年來老百姓上訪無門,這次在烏坎村的鼓舞下,大家行動起來了。

 

龍頭村劉傑:「現在陸豐這邊,這幾天每個村都有人出來反,烏坎那邊,警察進村就打人,主要是怕他報復,說要抓人,現在烏坎 是這樣,搞得這麼大,省中央都有派人下來,住在烏坎。」

  

龍頭村陳鎮東:「幾千個人,整個村大部分都出去了,老老少少,人工挖機全部都去了,把那些圍牆全部拆掉。」

  

陳鎮東說,龍頭村700多畝農用保護地,被村幹部偷偷賣掉,十年上訪也沒有結果。

 

龍頭村陳鎮東:「是農田保護區,以前給那個村賣掉,農民得不到一分錢,到現在十年左右了,後來我們村民跟他說,我們要來種田,那些老闆就請黑社 會,是以前的書記賣掉的。」

 

龍頭村60歲村民李綿被賣地事件氣得腦中風,他曾經賣血籌集上訪路費。他腦中風前,吐出的最後一句完整的話是:「賣掉最後一滴血,要把腐敗村官告下臺」。 現在這句話成了村民們維權行動的誓言。

 

新唐人記者宇晴、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