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登山客談伊朗獄中生活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從伊朗獲釋,回到家鄉美國的登山青年沙恩.鮑爾和喬希.法塔勒,星期天(9月25號)召開記者會,講述了他們在伊朗的監獄生涯。

回到祖國的鮑爾和法塔勒,看起來精神狀況不錯,心情很好,在朋友和家人的陪同下,他們講述了長達781天的伊朗監獄生活。

法塔勒說,過去的2年多時間,被囚禁在監室裡,一共只接聽過15分鐘的電話,會見過一次母親,而為了能夠拿到家人寄去的信件,他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絕食抗議。

曾被伊朗關押的美國登山客 喬希•法塔勒:“非常非常多次,我們聽到其他囚犯被毆打的慘叫聲,但我們卻無能為力。而單獨囚禁是我們一生中最糟糕的經歷。”

鮑爾則感嘆自由的珍貴,他呼籲伊朗響應國際社會的施壓,釋放所有在押的政治犯。

2009年7月,法塔勒、鮑爾和朋友莎拉,在伊拉克靠近伊朗邊境的旅遊景點爬山時,被伊朗方面抓捕,並被指控是間諜。莎拉去年因病,在繳納50萬美元後獲得保釋,而法塔勒和鮑爾之前曾被判8年徒刑,這次在伊朗總統內賈德來紐約參加聯大會議前,同意他們繳納1百萬美元獲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