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走過風雨十年路 贏主流讚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新唐人電視台創辦至今,轉眼已經十年。25號晚間,新唐人在紐約的切而西碼頭舉辦了建台十週年慶祝晚宴。大約四百名中西方主流人士到場祝賀,對新唐人十年來為新聞自由做出的努力大加讚譽。

晚宴在曼哈頓切爾西碼頭的水邊大廳舉行。窗外是夜空下哈德遜河的美景。現場大約四百位嘉賓一起觀看了新唐人創立十年的紀錄短片。

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回顧了新唐人在911之後,為弘揚普世價值,決定建立不受強權控制的自由媒體,以及自己十年來,與新唐人同風雨走過的道路。

羅伯特‧甘迺迪的女兒 人權活動家凱瑞‧甘迺迪(Kerry Kennedy)在講話中表示﹕「儘管資源有限,但是這些人非常堅定,為人權抗爭。是這些個體帶來了變化。他們心懷自由的夢想,並且使夢想成真。他們的努力帶來波浪效應,鼓勵了其他人,形成洶湧的波濤,衝跨專政的高牆。這就是新唐人所做的。他們是一群堅定的人,現在通過衛星向全中國和世界幾百萬人播出獨立的新聞。」

羅伯特‧甘迺迪人權基金會主席 凱瑞‧甘迺迪﹕「新唐人電視擔當重要的角色,是能夠進入中國的獨立的聲音。否則,很多中國人看不到獨立於政府宣傳的電視新聞,像人權、言論自由、批評中共當局的聲音。這對人們來講是一個機會,能夠聽到真相,聽到不同的看問題的角度。所以很重要。」

來賓對新唐人十年來為新聞自由做出的努力大加贊譽。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太部門負責人伊斯梅爾(Benjamin Ismail,head of the Asia-Pacific Desk at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從中國出來的信息、來自中國媒體的資訊是受到控制的,而新唐人能夠提供獨立的新聞,對中國問題的不同角度。對中國人很重要,因為他們想知道更多資訊,想瞭解自己國家﹔對世界其他國家也很重要,能夠獲得獨立媒體的消息。」

智利環保工作者維多利婭(Victoria Fulton Vicuna, environmentalist of Chili)與80歲的母親一同前來。

智利環保工作者 維多利婭﹕「新唐人是突破性的、創新的,我真的祝賀你們十周年,你們所做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用愛、用心來做。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真實的資訊,知道這地球上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總裁李琮感謝世界各地、特別是中國大陸觀眾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總裁 李琮﹕「我們的觀眾多少年來,每一次我們受到中共的破壞,或者干擾,觀眾來信給我們很多鼓勵和鼓舞。我們最近亞太的衛星又能夠繼續,很多人給我們寫信,支持我們。我們覺得一定要幹下去,而且有他們在後面支持我們,我們更有勁。」

來賓們觀賞了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精選作品,聆聽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冠軍Corin Lee的演奏,見識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拳術亞軍楊龍飛的身手,對新唐人恢復正統中華文化的努力有了更多瞭解。晚宴由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獲獎廚師精心烹製,來賓對大廚的精湛手藝讚不絕口。

新唐人記者蘭青 胡志華 陳騰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