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國公教美展 「漫畫」首次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2011全國公教美展」南部地區巡迴展,23號在嘉義梅嶺美術館正式開幕。除了傳統的國畫、書法及攝影等項目,漫畫攝影等六大類,現場還有大師揮毫和街 頭藝人民俗才藝表演,吸引許多參觀人潮。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

「這一次的美展裏面,竟然還有什麼?漫畫。可見呢,不管是行政機關或者是我們創作者,我們大家有創意啊!」

民眾 王慧玲:

「用不同的素材去做創作的(話),其實在這中間,我們可以發現很多人的創意及美感。」

這次展出作品多達1百多件,內容包羅萬象。

人事行政局住福會主委 蔡祈賢:

「我們從1千件作品裏面,挑出104件,再加上評審老師的作品有18件,一起來巡迴展。」

現場還有大師揮毫和民俗才藝表演,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無論是藝術創作者或是一般民眾,都相當肯定。

嘉義大學美術專任教授 陳箐繡:

「嘗試(創作)的這種過程裡面,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不管是心靈的、身體上面的一種勞動,我覺得這對生命的體驗那種提升,是有幫助的。」

書畫攝影家 李小石:

「因為創作一定要心平氣和嘛,所以鼓勵公務人員玩藝術、文學藝術方面走,是對的。」

民眾 李柏宜:

「能夠在公務之餘,還可以學習美術的創作,其實某種程度也可以去紓解一些工作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