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網路書院 重網路倫理反應佳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網路已經是年輕人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臺大今年針對入門新生,規劃網路書院,以Web2.0設置一個社交互動式平臺,功能有點類似臉書,唯一的差別是使用者必須以本名登入、所有的留言與回應都是具名的。校方希望藉此引導學生對網路言論負責,目前已經有超過6成的新生登入。

跨海視訊,感謝旅美校友協助建構新生入門平臺,臺大校方發起網聚,讓參與網路書院的使用者有機會面對面。

臺大網路書院是以Web2.0設置校內社交互動式平臺,功能有點像臉書,唯一差別是網站上所有留言,必須使用真名。

臺大法律系新生胡庭碩:「並沒有真的所謂有哪些樣的規則,比較特別的是大家知道那是一個臺大人專屬的地方,大家知道自己是以真名出現,所以自然那裏面出現的一些言論是被比較謹慎思考過的。」

希望學生重視網路倫理,先從發表負責任的網路言論做起。今年臺大除了大一新生,也開放給社團和系學會使用,反應不錯。

臺大網路書院行銷企畫物理治療系白凱瑩: 「四千多個新生中就是有兩千多位,大概就是63% 的新生都登入、進入了這個網路平臺//前陣子我們也有收集一些使用問卷,了解同學在使用上的問題,他們所希望這個平臺能夠提供其他甚麼樣的功能。」

臺大學務長馮燕:「因為大家的參與,使得學校的師長覺得這是一個可行的路,所以我們希望將來,現在叫做「新生網路書院,我們希望從明天開始,它就叫做「臺大網路書院」。」

從校園內做起,養成自我負責的網路行為,也是品德教育的體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KW:臺大網路書院 馮燕 胡庭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