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可能選出歷史上首位華裔省長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加拿大能源大省阿爾伯塔省將在10月1號第二輪投票選出新任省長。經過首輪投票選舉,卡爾加里市華裔候選人馬健威獲得最多選票和支持率,有望在下一輪選舉中最終勝出,成為加國歷史上首位華裔省長。請看來自卡爾加里的報導。

在上週舉行的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進步保守黨(Progress Conservative Party)黨內首輪選舉中,馬健威(Gary Mar)獲得了41%的選票暫時領先。因為在首輪選舉中無人得到超過半數的選票。

10月1日將進行第二輪選舉。在第二輪選舉中獲得超過50%選票的候選人,將當選進步保守黨領袖,並出任阿爾伯塔省省長。由於馬健威在全省各個選區普遍領先,並已先後獲得其他落敗候選人的力挺,獲勝的可能性極大。

由於進步保守黨在阿爾伯塔省是壓倒多數的執政黨,選舉獲勝者將出任省長。首輪落選的三位候選人近日已先後表示支持馬健威,馬健威更加有望成為加拿大有史以來的首位華裔省長。但輿論認為,在阿爾伯塔省的省、市選舉歷史上,多次出現後來居上、漁翁獲利的局面,因此最後鹿死誰手,還需拭目以待。

資深省議員的馬健威是第三代華裔,1962年出生於加拿大卡爾加里市,1994年獲御用大律師頭銜,2007年被任命為阿爾伯塔省駐華盛頓特使。

新唐人記者蘭淇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