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歐洲最後的秘密”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阿爾巴尼亞在被共產黨統治時期經歷了最貧困和封閉的時期。如今,他們在2011年迎來了數百萬遊客,阿國旅遊局官員稱對全世界的遊客來說,他們也許是「歐洲最後的秘密」了。

阿爾巴尼亞首都都拉斯的海濱通常是遊人們願意去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玩沙灘球,曬太陽。

對於美國遊客森唐蓋羅(Nick Saintangelo)來說,阿爾巴尼亞長達450公里的海濱地帶真是他渡假的好地方。

美國遊客森唐蓋羅:「我們從來沒有到過歐洲的這部分,我們很喜歡,到現在為止很享受這次新體驗。」

根據阿爾巴尼亞旅遊局的統計,今年一月到八月期間有212萬遊客進入這個國家,其中歐洲和美國的遊客比去年多出30萬人。

阿國旅遊部部長安多•布茨(Aldo Bumci):「遊客人數增長對於一個不為世界所知的國家來說是個重大的消息。我們可以說,阿爾巴尼亞是歐洲最後的秘密了......」

喀茨(Korca)地區的達赫達(Dardha)山村是在共產黨統治前阿國皇家遊樂的地方,如今正在恢復建設中。

加拿大遊客李娜(Lina Zruli):「這裡最特別的是美味佳餚和美麗的自然風光以及民俗傳統。真是太神奇了。」

據稱,阿爾巴尼亞境內有300座城堡,以及東正教,天主教教堂,清真寺等,還有許多考古遺址。

阿國旅遊局已經斥資10億歐元建設交通設施並採取給經營者減稅等辦法刺激旅遊業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