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洋公仔排排站 呈現勞工勞動百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早期台灣勞工的辛苦,高雄市勞工博物館,推出以時下最流行的公仔造型,做成的大小人偶,呈現出基層勞工的精神,而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泰迪熊,也變身成了各行各業的代表。

不管是腳上穿著藍白拖鞋,扛著大桶瓦斯的工人,還是努力鋸著木片,嘴裡還叼著香煙的木工師傅,這些表情維妙維肖的公仔,都是出自於三位八年級設計者的創意構思。

「台灣工仔」 設計者 吳勝壹:「就是小時候我父親就是從事木工行業,有跟著父親到外面工作,去工地去做過,然後像這個水泥師父,因為以前工地大家都是集結在一起,所以都會認識,從小就對這個有興趣,而且發現他們工作的時候,其實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看到展出中的水電工仔,也讓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想起,兒時父親的身影。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鍾孔炤:「因為我自己也是勞工出身,自己的成長背景,譬如我爸是水電」「其實看到水電那時候,會讓我想起我已經往生的父親。」

民眾 劉伏祥:「抹壁那個工程,就是早期的那個工人,他們看起來疊在一起工作,是滿辛苦的。」

來到另一頭的展示區,充滿濃濃英國風的泰迪熊在這裡搖身一變,成為了台灣各行各業的代表。

台灣泰迪熊協會理事長 林要任:「特別去設計不同勞動的意象,譬如說他可能船長要能有不同的樣貌,或者是勞工有不同揮汗的感覺,所以我們在表情、動態跟姿態,還有頭手腳可以轉動的一些方式,我們都去做一些設計。」

高雄市明義國小學生:「我覺得泰迪熊毛茸茸的,有小有大都還滿可愛的。」

高雄市明義國小學生:「那一隻工程師那一隻,就是他把它裝飾的,顏色很豐富,而且還戴那個帽子就很酷。」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這些逐漸在台灣被遺忘的勞工朋友,勞工博物館展出公仔特展,透過公仔呈現出基層勞動者的背後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