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勞工 蔡英文:工資至少2萬2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好,回到台灣,關心台灣的就業問題。目前台灣的基本工資不到2萬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南下全台灣勞工人數最多的高雄,提到基本工資,至少應該在2萬2千元以上,同時也要提升時薪到112元,保障打工族的權益。

台灣的基本薪資不到1萬9千元,讓底層勞工叫苦連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二大談勞工政策,認為基本薪資應該提高到2萬2千元以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依照統計,2009年,勞工每一個人要扶養的人數差不多是1.25人,那我們依每一個人最低生活費,差不多9千8百塊來算的話,最低薪資應該在2萬2千元以上。我們現在最低的工資還沒有達到這個程度。」

除了基本工資的計算要做調整,蔡英文也提到,時薪應該要從現在的98元提高到112元,保障打工族的權益。同時蔡英文也說,馬英九的六三三政策跳票,失業率根本沒有降到百分之3以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根據網路民調說,現任總統政策跳票,最嚴重的是什麼?就是失業率,沒有降到三以下。我們現在看到執政三年多以後,平均的失業率還是在5點多以上。民進黨在2008年交出政權的時候,我們的失業率是3.91。現在預期失業情況,還會持續惡化。」

蔡英文南下勞工人數最多的高雄關心勞工權益,不過卻有藍營議員質疑小英巴士拆除坐椅加裝電視,還以文宣包覆車體,明顯有改裝情形,不應該違法上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小英巴士)離上路還有一段時間,議員不需要這麼急,我們會確保我們的這些車輛都符合相關的規定。巴士還是會上路,但是我們會確保它的合法。」

蔡英文強調會確保小英巴士的合法性,避免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