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身價吸睛!魚水缸閃亮交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一年一次的觀賞魚博覽會即將開幕,多種珍稀魚蝦將亮相,每隻身價達上萬元,另外,台灣水族缸達人的得獎設計也一併呈現,讓水族迷們大飽眼福。

小小的巧克力蝦,快速在水裡遊動,全身正宗的濃厚黑巧克力色,被認為是蝦中上品;它與旁邊擁有透明蝦殼的藍絲絨蝦,都是將在魚博會上亮相的萬元明星蝦。

而金魚和鯉魚生下來的「金紅娘」,紅白交映的鮮豔魚身,不再只能從上往下看,從側面看一樣美麗。它和全世界最小的螢光魚,都堪稱是全球首創的台灣之「光」。

換個鏡頭,發光的不是魚,而是水族缸裡可以變換顏色與排列形狀的燈泡光點,來自於達人的得獎設計。

得獎團隊 業務經理 李昭勳:「利用光纖鋪設在下面,LED作發光源,然後從旁邊做一個外部開關控制,它LED全部只有三瓦而已,像這種大的水族箱,它的一般照明瓦數大概十九瓦至二十瓦,所以說是相當省電,東西壞的話,我們直接換外面開關就可以了,不用說搞得很複雜,水族箱也不用去拆」

光點不但省點、還可以排字玩創意,受知名水族業者青睞,簽下技術轉移意向書,讓這場魚水缸閃亮交映的水族宴會,登場前,先感受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