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成立人權團體 阻止遣返法輪功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韓國政府於過去的兩年間,強制遣返十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因而受到全世界的譴責。近日,韓國主要人權團體的人士們,為徹底解決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問題,成立了一個人權團體。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26日下午,在韓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行了“無國界人權”的成立儀式。

韓國政府繼過去兩年間,強制遣返十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之後,又於近日找到學員家中,扣上手銬將人帶走。此事件一經披露,韓國的主要人權活動家們表示“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

無國界人權議長康祺宗:“那個人(李明博總統)正在損害和降低韓國的國格,我們在國際社會上,怎麽還有臉自稱是世界的公民。特別是像這次的抓捕事件,必須給以當頭棒喝。為了不再發生這種事,我們成立了這個團體。”

“無國界人權”方面表示“在國際社會上,還沒有發生過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先例”,並譴責“實際上,韓國政府是在做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幫兇”。

韓國著名脫北者人權運動家徐京錫牧師,介紹了自己參加這個團體的背景“在守護脫北者人權的過程中,自己的良心無論如何也不允許我對法輪功的人權問題熟視無睹。”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人權委員長徐京錫:“中國沒有變化,就無法實現人類的和平。如果我們韓國國民們不毅然決然的站出來,不向中國政府大聲呵斥,不教訓它是不行的。”

在韓國的軍事政權時代,這位人士為參加民主化運動,曾經歷過三次嚴酷的監獄生活。他表示,在自己受到迫害的時候,海外人權人士們的幫助和支持,為改變韓國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他期待“無國界人權”能為恢復中國的人權起到巨大作用。

海外韓民族振興會會長樸啟東:“思想和良心的自由,身體的自由,搬遷的自由,這些都是絕對無法讓步的。人得活的像人,人擁有做人的權利,這都是最基本的事情。如果連這都做不到,任何國家或體制都是不正當的” 。

以後,為法輪功難民救命活動,及改善中國人權,“無國界人權”將準備展開徵簽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