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將通過開徵新稅 大罷工再起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星期二(27日),希臘議會預計星期二核准通過開徵財產稅,以獲得新一期的救助金。此舉再度引來民怨,許多大眾運輸系統員工全體罷工,甚至連稅務單位也加入罷工行列,抗議希臘政府開徵新稅目及通過其他撙節方案。

希臘財長範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表示,爭取救命金援,必須採取更嚴厲的緊縮方案。

希臘財長範尼塞洛斯:「整體經濟的計劃還未確認,我們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在更艱難的措施上,政府需要承擔,國會需要做出決定以達成目標。」

開徵新稅引發大批示威者,包括稅務單位及財政部官員,在財政部前抗議,並試圖突破警方封鎖。

星期二的投票是希臘政府能否說服國際社會繼續提供援助的第一道關卡。新一期的救助計劃將提供希臘110億美元,以避免希臘在10月破產。

與此同時,新一輪的交通運輸大罷工已經在星期一開始。雅典地鐵、電車和鐵路員工舉行24小時罷工,甚至航空人員也拒絕加班,導致飛機航班也出現延誤。本星期可能還會有更多的罷工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