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不派員參選特首 撐泛民出選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香港特區選舉問題近期炒得沸沸揚揚,公民黨日前舉行特別黨員大會,通過公民黨不會派人參選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但會支持泛民主派參選,並協助泛民全力爭取選委席位。

公民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以37票贊成、1票反對,決定不派黨員參加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但支持泛民主派參選;並以大比數通過支持以「爭取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為政綱的泛民候選人。曾參選特首的黨魁梁家傑解釋不參選原因。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今日比起5年前我參選時,人權更加倒退,法治勢更危,我們覺得,今日應該投放在為市民捍衛人權、自由、法治、民主這方面,更加重要過參加一場必定沒有一個結果的選舉。」

對於近期熱議的行政長官准候選人,梁家傑認為無論是唐英年或是梁振英,其實都是同路人。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意思是他們完全願意隨著北京的音樂起舞,願意為香港的霸權繼續保駕護航,因為如果他們不是絕對服從於這個黨的領導,我相信不可能成為特首。」

他並表示,今次特首選舉形勢非常困難,連12月的選委會選舉都很困難,但公民黨將會盡力爭取席位。

另外,民主黨會於下月9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投票決定派誰代表民主黨參選下屆特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