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相信對臺軍售令台灣能自我防禦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威拉德28日表示,海峽兩岸本身戰力相差懸殊,對臺軍售本身只是讓台灣能夠自我防禦,增進臺海穩定。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Robert Willard)目的是提供防禦性武器和服務,以使台灣能夠自我防禦,F16A/B升級正是台灣空軍所需要的。

星期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威拉德在華盛頓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海峽兩岸戰力相差懸殊,對臺軍售本身只是提高台灣防禦能力。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 (Robert Willard)根據台灣關係法和三個公報,美國的利益在於讓台灣能夠維持可防禦性,即有足夠的武器等來自我防禦。我們認為這會增強台灣海峽的穩定。

奥巴馬政府上星期公布了近59億美元的對臺軍售計劃,其中包括為台灣現有的F16戰機進行升級,而不是出售全新的戰機。

華爾街日報說,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星期一表示,中國已經示意將暫停、取消或者推遲一系列美中軍方的接觸。但威拉德上將認為,兩軍最高層接觸不會因此而受太大影響, 因為加強接觸對北京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