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簽署 紐約華埠成商改區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紐約市長彭博今天(9月27日)下午簽署法案,正式讓紐約曼哈頓的華埠成為商業改進區(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 BID, 簡稱商改區)。很多人把這個法案的簽署看作是歷史性時刻,預計會從根本上改善華埠的經濟。

紐約市長彭博在市政府正式簽署了讓紐約的中國城地區成為商業改進區的法案,受到了很多社區人士的歡迎。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對於中國城的房主、居民和小商業主,這是我們應該慶祝的日子,這是歷史性的時刻。」

陳倩雯:「非常之高興。將來希望我們的華埠會更加繁榮,更多人來參觀我們的社區,讓我們的華埠會更乾淨、更光亮、有更好的前途。」

紐約小商業局局長羅伯特.華甚(Robert Walsh)認為,商業改進區會促進中國城的發展「我認為對中國城最重要的是,讓人們能坐在一起共同解決他們的問題。」

多年來推動這項計劃的陳作舟表示,商業改進區不僅僅是清潔街道,而是提供了一個發展的平臺。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今天是讓唐人街有一個穩定的軌道,將來幾十年都能夠接到是說最多人來的地方。然後能夠有一個發言的聲音、一個平臺。」

陳作舟認為,商業改進區能讓社區凝聚在一起,促進唐人街的長期發展:「商業改進區最大的困難不是任何人,是時間。你今天去看其他的唐人街,他們經過的過程、講的東西差不多都一樣。那為甚麼到頭來他們投票支持呢﹖在這種經濟下為甚麼他要做呢﹖我常常講,賠本的生意沒有人做的。這個你沒有得到好處他不會保持下去的。為甚麼越來越多﹖就是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夠發聲音。」

紐約華埠的商業改進區計劃將於明年初開始運行,支持者認為西項計劃會改善華埠居民的生活質量,改進商業環境,並帶來更多的客流量。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