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9月28日聯播簡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蘇爾特激戰僵持雙方尋求停火

星期二,已控制蘇爾特東部港口的利比亞臨時政府東翼軍繼續向蘇爾特市中心挺進,並與市內卡扎菲武裝展開了激烈交戰,目前雙方僵持在距市中心2千米的環形交叉路口處。據悉雙方正在試圖進行停火談判,以允許那些想離開這座被圍城市的家庭得以安全撤離。

2、敘軍隊猛攻拉斯坦倒戈軍頑強抵抗

星期二凌晨,敘利亞政府軍隊在坦克和直升機的支持下,猛攻戰略城鎮拉斯坦,對反政府力量“敘利亞解放軍”(Free Syrian Army)展開鎮壓。反政府軍隊則奮起抵抗,雙方發生了激烈交戰。“敘利亞解放軍”由不堪忍受阿薩德政權殘暴鎮壓民眾的倒戈軍人組成,它是敘利亞反政府運動爆發以來,第一次出現反抗勢力組成軍隊對抗阿薩德的統治,這像徵著一直以來相對和平的敘利亞抗議行動進入新的階段。

3、美國批評以色列興建定居點計劃

9月27號,以色列通過了在約旦河西岸定居點興建1100所新住房的計劃,美國政府發言人在同一天批評說,該決定將對巴以和平進程起到相反的作用,同時呼籲以巴雙方不要採取不當行為,將恢復直接和談複雜化。巴勒斯坦此前已經表示,只有在以色列停止興建定居點後才能恢復和平談判。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