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逾萬訪民十一前聚北京 中共急!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十一即將到來,再加上黨代會即將召開,北京出現了大規模的上訪潮,訪民估計,各地來北京上訪的民眾已達到3萬多人。與此同時,有關部門及駐京辦正在緊鑼密鼓招聘臨時保安員「維穩」。

9月27號,北京國家信訪局出現了大規模的上訪潮,正在北京上訪的河南省周口市訪民李艷芹向《新唐人》表示,上訪的人非常多。

李艷芹:「今天我們去信訪局了,人特別多,估計有3萬人吧。警察也特別多,現在我們在那坐都不讓坐,把我們趕走在橋底下都不讓坐了,把我們趕走啊。有的送到了久敬莊,就是要把你攆散,就是不讓你(訪民們)坐在一起,上訪的越來越多,上海來了1千多。」

訪民李春霞表示,因為馬上「十一」了,再加上黨代會,北京當局對訪民嚴重打壓,這種情況將持續好幾天。而截訪的人員也特別多,從9月25號開始盯訪民。

上海訪民徐秋鳳:「(訪民)都軟禁到賓館裡去 每次過節都是這樣的。為了阻止你上訪。每次一到10.1就是這樣的,已經是慣例了。」

此外,北京當局還緊鑼密鼓部署新一輪安保措施。長期在北京的吉林訪民說,北京各個派出所在勞務市場大批的招募保安。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每次節日啊,他就怕這個(訪民)所謂的鬧事吧,特別的緊張。每到禮拜六、禮拜天他也是,(因)二月份茉莉花行動吧,每一個禮拜六、禮拜天吧,他們也蠻緊張的,總是派人來監視,監控啊。」

在新疆烏魯木齊,新一輪安保措施也已展開。阻止訪民上北京上訪,被新疆當局列為重要舉措。

烏魯木齊市訪民張海濤:「今天片警給我打了個電話,問我在哪兒。我也沒理他,掛掉了。他們上門我沒給他們開過,貓眼被他們砸壞了,有的時候趴貓眼上看看,有的時候打個電話問一下,反正隔兩、三天他們就要關注一下。」

河北省張家口的拆遷戶郭小玲,26號路過北京市工人文化宮時,被市信訪局官員,警察等多人暴力拖上警車,拉往辦事處,扣押她兩個小時。

郭小玲說,張家口市正在文化宮附近開黨代會,吸引許多訪民到這裡反映訴求,但大量便衣在現場周圍戒備。除了郭小玲外,還有幾名訪民被抓。

因強拆被逼走上「上訪路」的郭小玲,今年3月到北京,她被截訪人員以解決問題誘騙回家後,不僅問題沒有解決,她還被關押黑監獄半個月,郭小玲表示,當時被關押的共有4人,其中1人因為長期上訪最後被送到精神病院,目前已經無法聯絡到他本人。

訪民說,最近幾天,不少外地訪民開始躲避或者集體行動,以避免被地方截訪人員偷偷綁架。

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肖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