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重陽敬老 弘揚崇孝美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重陽節雖然還沒到,但是嘉義縣長張花冠和鹿草鄉長親自帶著祝賀禮金與禮品,探訪鹿草鄉的百歲人瑞,提早歡度佳節。

「(妳今天穿這麼漂亮)這哪有漂亮!(哈!哈!哈!)」

聲音宏亮卻又語帶稚氣,逗得在場人士哈哈大笑。今年已經101歲的阿嬤,記憶力還好得很呢!

百歲人瑞 黃林羗:

「5個兒子、2個女兒;2個女兒都在花蓮。」「這個是我們水(老二)啊,這是我們同(老三)啊,這個雅菁(二媳婦)啊。」

阿嬤雖然有些重聽,但身體還很硬朗,究竟是怎麼維持的?

二媳婦 黃太太:

「煮菜來給她吃,飯她自己煮,魚都是紅肉魚,只要這個,別的其他的肉不吃。」「(她會)斗笠戴著、拐杖拄著,到處走一走、逛一逛。」

二兒子 黃耀水:

「天氣太熱了,她自己會開冷氣,如果吹到會涼了,不要吹了,她會自己關掉。」

黃阿嬤克儉持家,曾榮獲嘉義縣100年模範母親的殊榮;而黃家兄弟秉持「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更令人敬佩。

三角村村長 黃福明:

「她在村子裡面,跟人家都很要好;她的兒孫,大家都很孝順。」

嘉義縣鹿草鄉長 林沐惠:

「子孝孫賢,(她)才能身體照顧得這麼健康。」

平時就做好對高齡長輩的照顧,張花冠縣長趕在重陽節前送來賀禮。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們有重陽369,除此之外,我們有獨居老人的照護,還有長青活力站,我們平常就照顧得很好。」

歡慶重陽,不但要讓年長者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更重要的是,家人對長輩關懷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